•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通过多种方式强化过程性监督检查,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

一、通过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对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进行监督

校纪委书记、副书记作为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学校党委中心组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监督,重点关注党委中心组能否根据上级的最新指示精神及时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有关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二、通过参加校党委会对决策过程进行监督

校纪委书记、副书记通过参加校党委会,就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机构确立、组织实施方案制定、巡回指导方案制定等重要决策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对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过程进行监督。

三、通过参加党史学习领导小组会议,对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监督

校纪委副书记通过参加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巡回指导、宣传报道等安排部署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各工作组和各牵头单位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四、通过参加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校纪委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列席参加文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兵器学院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调研访谈、查阅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相关资料等多种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

五、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

学校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特色和亮点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校纪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同学校巡回指导组就巡回指导及监督检查中的有关情况及时进行沟通,推进“两个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向发力、贯通联动一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