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对“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报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量:

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一端午期间,校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督检查的开展情况

校纪委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五一端午期间重点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公务报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1.现场监督检查的情况

校纪委通过走访公务用车管理部门,检查学校停车场4次、调取学校门禁系统车辆进出记录2次,对五一端午期间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

校纪委通过走访后勤集团,检查学校公务接待场所2次,对五一端午期间学校食堂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存在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的问题。

校纪委通过走访学校财务部门2次,对五一端午期间公务用车费用报销、公务接待费用报销的情况进行排查,未发现存在违规报销问题。

2.及时受理信访举报的情况

校纪委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其他“四风”问题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未接到相关问题的举报。

二、意见建议

1.始终保持警戒警醒。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警戒警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蔓延,时刻警惕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2.持续关注隐形变异。校纪委将持续关注“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领取讲座讲课费、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问题,坚持依规依纪快查快办,并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刹住“四风”。

3.及时报送问题线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向校纪委及时报送。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纪委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