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院长李晓彤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作的题为“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并结合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纪委书记李明芳作了题为“走一条有特色的马院纪委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结合之路,为建设重点马院提供坚强保障”的发言,既总结了2021年学院纪委工作,又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聚焦风险排查与防控”“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四方面统筹规划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

李晓彤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教职工;二是各教研部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巡视整改等工作,提高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学院纪委在马院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作用。

会后还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李明芳领学“集体研究绝非违纪‘挡箭牌’”,通过对以集体研究之名行违规违纪之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的学习,使大家认识到集体研究要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依法决策。李晓彤强调,集体研究不能踩红线,应提高“集体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严密性,并将决策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杨艳/审核 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