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光电工程学院赴杨震公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和纪委联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陕西潼关高桥乡杨震公祠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接受廉政历史传统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弥谦和纪委书记陈彤带队。

东汉太尉杨震早年教书,人称“关西孔子”。50岁入仕途,浩然正气、刚直不阿,杨震暮夜却金“天知、地知、我知、子知”的故事广为流传,“四知先生”美名由此而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浩然厅等处,了解了杨震生平事迹,通过观看杨震“暮夜却金”的视频,更加深入学习了杨震公正廉洁、不谋私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廉洁品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正之风,坚持党性原则,牢记历史先贤为官从政的廉洁典范,见贤思齐,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