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计算机学院举办“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量:

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起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节约粮食系列活动,参与对象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

_MG_8185

(一)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号召全校同学于图书馆东门口参与节约粮食海报志愿签名。活动现场,路过师生来到“珍惜粮食”签名墙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二)标语进宿舍活动。为将节约粮食精神深入学生心中,学院举办了节约粮食“标语进宿舍”活动,活动中学生设计了宿舍内关于节约粮食的标语,各宿舍积极配合参与,设计出宿舍独特的标语,使勤俭节约精神深入人心。

IMG_256

(三)志愿活动。学院志愿者协会在餐厅举办了“珍惜粮食,粒粒可馨”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的习惯。

(四)“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在教1-101举办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灾难片《一九四二》。影片讲述了1942年河南爆发了史无前例大饥荒,致使粮食颗粒无收,千百万民众背井离乡,数百万死于慌乱。影片给同学们带来了强大心理冲击、悲痛和深刻的思考。不少同学都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我们生长在和平时期,物质极大丰富,生活无比优越,国泰民安,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人民给我们带来的物质财富。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吃用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互提醒,制止浪费,共树“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丰碑。

https://xsc.xatu.edu.cn/__local/9/9E/BE/3BB4DAA4FF69897A513F2B9412F_17045059_C89D3.png

(五)粮食节约征文活动。在学生中征集关于“粮食节约”的文章并收录成册。教育学生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珍惜从田间到餐桌这一路的艰辛与不易,反而能折射动人的品格。参加活动学生感悟,无论我们走出原乡多远,都不可忘记来路。食为天,欲是本,固无可厚非。美食之义是营养,健康节俭方为真正的人间烟火!

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种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节约粮食落实到行动中去。本次活动旨在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