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暨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暨工作务虚会,学习传达近期省纪委监委及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入谋划安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体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业务学习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监委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2023年全省教育领域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省纪委监委2023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第二阶段为工作务虚会。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做好年度创新工作谈思路、出举措,积极建言献策。

纪检监察室主任任恒就做好2023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建议:提升政治监督能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加强案件查办工作,严肃查处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综合室主任杨长青深入分析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议从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能力、突出特色亮点等四个方面做好2023年工作。

纪委副书记赵琼全面梳理了目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提了5个方面的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积极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二是要强化监督出实效,使监督进一步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化;三是提升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质效,推进三个效果相统一;四要体系化立体化常态化做好纪律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五是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秉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理念,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工作要点,准确把握工作大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用务实举措、有力行动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李茗奇 图:闫斌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