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9   点击量:

1月20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发合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纪委二次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要求,对深化清廉陕西建设、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新指示,为推动陕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实际,找准纪检监察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为抓好贯彻落实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聚焦中省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发现问题推动查补漏洞,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大力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在学校的落地落实。坚持严的基调纠治“四风”顽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涵养时代新风正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文:李茗奇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