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工作部署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

11月4日上午,校纪委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发合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学习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落实学校党代会工作部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要立足学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就学校各级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宣传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要强化学习精准聚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任务要求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要把学校五年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自觉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中,精准聚焦,全方位、全过程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服务大局力保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学校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关键环节、重要领域,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运用“清单化”的监督机制,从严监督执纪,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要执纪为民践行宗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推进清廉校园、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师生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树牢导向激励担当。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如期实现学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西工力量。

纪检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了会议。

文:李茗奇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