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机构开展财务知识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按照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安排,6月17日上午,纪检监察机构邀请财务处副处长韩丹丹为机构全体人员题为《财务政策及风险预警》的学习培训培训会由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主持。

韩丹丹从财务相关知识、财务职能报账系统、学校财务相关制度规定、个人报销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高校会计职能、目前财务制度、财务智能报账系统、发票相关规定、财务结算方式、报销的审批、合同管理、资产的购置、“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报销、工程项目报销、《西安工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工作风险控制、细节管理、凭证审核、真假票据的识辨方法相关知识。

期间,大家还就财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的有效衔接、发挥工作协同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会后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专业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财务政策、法规制度及财务工作流程。对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谭霖 程丹 审核杨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