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量:

6月24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赵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安排部署,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反腐败斗争“六条重要经验”的重要论述,加深对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腐败风险点、隐患点,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应;要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前移反腐败防线;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之《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一书的有关内容。

会上,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纪检监察室主任任恒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文、图:王锐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