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量:

3月31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琼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组织生活会阶段。在组织生活会开始前,大家再次集体学习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会上,支部书记赵琼首先就组织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党支部问题查摆情况进行了报告,接受全体党员评议,各位党员就加强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以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入查找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支部书记赵琼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认为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开诚布公,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对他人存在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价,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梳理支部和党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落实好整改措施,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政治理论学习阶段。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之《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发表的文章《如何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好担当做到“两个维护”使命责任》。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必将更好的担负起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

 

                   文:王锐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