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第二次纪委全会暨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全会暨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纪委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相关制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内容,传达了中省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通知要求并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在第二阶段纪委全会上,纪委副书记赵琼汇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13项制度。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谋划”“敢探索”“善巩固”“强内涵”“促提升”的特点,要立足大局,把握大势,把“五个进一步强化”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强化监督首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强化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会议要求,结合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二是要清醒认识形势,准确把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委员、各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李茗奇 图:毛逸彬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