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郑建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7-09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郑建山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思想体会,并就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郑建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郑建山要求,纪检党员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忠诚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必须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必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是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五是必须坚持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必须强化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七是必须强化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八是必须坚持加强过硬纪检队伍建设,在规范化法治化上持续发力。

文:高洁光 图:谭霖 审核:任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