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西安工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量:

6月24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通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开展职能监督和问题线索排查情况。

郑建山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既是校党委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构,也是校纪委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议事机构,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沟通、及时通报问题,形成监督合力。

郑建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协调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协调小组的有关决议和工作要求。二是立足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协调小组作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立足部门职责,通过信息共享,全面检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种好责任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协调工作效能。要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围绕中心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四是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协调工作质量。要围绕监督高效衔接、提高查办案件质量强化协作。五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协调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积极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变化,着力构建权威高效的工作机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文、图:高洁光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