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检监察机构调研课题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的决定》(陕纪发〔2021〕5号)。校纪检监察机构撰写的《发挥制度优势提升监督效能——关于对高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的调研报告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把规范化、法治化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专业水平。每年都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到有效解决问题上。2020年,按照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监察室调研工作安排,成立课题调研组,对高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进行了驻点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任组长。课题组成员通过实地走访了6个二级学院,个别访谈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35人,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了解和掌握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有关问题,结合上级精神和学校实践,提出了多项对策建议。

据了解,此次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省纪委监委共收到参选调研报告226篇,经审查、初评、终评、报批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了56篇优秀调研报告,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特别奖11篇。

文:谭霖 图:谭霖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