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开展与基层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管党治党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6月23日,校纪委分别与计算机学院、基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出席集体谈话会议,并代表校纪委与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

undefined

在计算机学院集体谈话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汇报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芳汇报了学院纪委协助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监督专责工作情况。在基础学院集体谈话会上,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刘改琳汇报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校纪委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上级党组织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指出,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核心要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学院的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把“全面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要挺纪在前深化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全过程,充分利用新媒体、新阵地、新方法开展教育,使纪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要加强团队协作,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在前、防范在前,努力形成“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纪委要求,要谋定发展之策,常怀“国之大者”,善于把教书育人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任务,前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起跑线”,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夯实担当之责,扛牢政治责任,以责任制抓责任人,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再启攻坚之局,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创新领导方法和管理方式,调动每个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人人出力、完美落实、多出战果的良好工作格局。校纪委还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等对两个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

校纪委将陆续对其他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文:高洁光 图:高洁光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