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和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量:

5月29日,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和观影活动。

校纪委副书记何春水以“从《改造我们的学习》说起”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辨析“史实”“史论”“史观”引入,从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基本过程、深远影响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延安整风运动。阐释了经典文献《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的主要内容。何春水提出和分析了从改造我们的学习做起、从改进我们的文风抓起、从培养我们的作风干起的历史借鉴意义。

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由陕西省纪委监委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柳青》。影片讲述了作家柳青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要想写作,就要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居家落户陕西长安皇甫村的一所破庙,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患难与共,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新局面的感人故事。

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和观影有收获,引发深深的思考,受到了精神洗礼和行动激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持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过硬的素质,奋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高洁光 图:谭霖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