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书法学院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根基,9月30日,中国书法学院党委继续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文件,集中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例,警钟长鸣。

首先,纪委委员宋俊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该片依据陕西省金融领域某单位原领干部的严重违纪典型案例,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如何违纪违法走向贪腐堕落的轨迹,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最后,党委书记王若鸿深刻剖析了他们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他指出理想信念和“四个意识”的缺失、底线原则的失守、纪法意识的淡薄,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的权利为己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案为镜,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文:宋俊杰 图:程龙 审核人:王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