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专题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结合“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机电工程学院于近日开展相关活动。

一、学通弄懂、入心入脑——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中进行在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9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

IMG_2243

会上,由路金龙领学,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

路金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政上的干净人、执行上的带头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三、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化金融反腐》警示教育片

为扎实推进记录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贪思想底线,9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金融防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

IMG_1824

该片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3位国有金融企业的原党员干部的反面教材,通过办案人员揭示、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其丧失理想信念,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受贿索贿满足私欲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忏悔的镜头发人深省,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自觉绷紧廉洁之弦,再次敲响廉政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实干、强担当、促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之后,全院还将围绕“纪律教育宣传月”和“师德师风建设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知识竞答、交流学习等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张岩 审核:路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