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 《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校纪委《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

IMG_2483(20220921-140652)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该片以纪实的手法,还原了陕西省国有金融企业3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严重违纪典型案件,深刻揭露了他们从有为有位的领导干部到破坏公平正义的违法者的人生演变。深入剖析了3人逐步忘记初心、迷失信仰、玩忽职守,把公权力变成私人订制,使其成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丧失理想信念,丢弃原则底线,一步步迈入腐败深渊的深层原因。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IMG_2491

观看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王育晓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奚姝美 图:王亦凡、徐明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