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光电工程学院近日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及党员代表一行20人,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位于西安文理学院内的警示基地,展陈面积2600平方米,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视频《立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内容。党员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秦岭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家风和作风不正等违纪违规违法事实的惨痛教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桩桩鲜活的案例,辅以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极具视觉冲击力。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增强党性、党纪、党规意识,正本清源、正信正行。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学院院长高明的带领下,集体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为西安工业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文:吴慎将 图:郭锋  审核: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