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加强纪律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统一部署,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结合《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收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4月22日,学院组织在红色图书馆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警示教育专题片。

这次警示教育,选取了一则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十则违反党纪典型案例。其中的违纪案例,分别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通过对案例的陈述和剖析,揭示了高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生动教材。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这次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站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举一反三,教育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引以为戒,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防止和消除把纪律规矩看成“离自己太远”的错误倾向。

/图:王亚茹 审核:杨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