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加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4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履责不力受惩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导致资源浪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对案例的陈述和剖析,揭示了高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用生动的案例教育“身边人”、“身边事”。

姚敏茹强调,教师党员要善于在实际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对照案例查摆自身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的能力,恪守职业道德,争做优秀党员。

 

路金龙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着力开展政策学习、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辅导员参会

/图:张岩   审核:路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