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材化学院举行党史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量:

2021年6月30日,材化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廉政自觉的思维前瞻”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艳霞,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占虎主讲,会议由张艳霞主持。

会上,刘占虎从“治理腐败的若干消极认知”“共产党究竟为‘谁’代言”“古今中外反腐败的政道差异”“‘法-纪-德’之同心圆治理结构”和“全面从严治理腐败的现实性和可能性”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腐败的特点和原因,要求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廉洁从政的紧迫感,强化制度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报告指出,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绝不以权谋私;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要严守《廉政准则》,清清白白做人。做到这些,才能廉洁从政,干净做事。

刘占虎的报告案例丰富,内容详实,语言生动,令与会师生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