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建工学院联合总务处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学习教育

  来源:建设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量:

5月21日,建工学院联合总务处组织43名师生党员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基地展览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由《立碑》 开局,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9个板块的内容。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拟实景,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直抵内心、发人深省,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我们一定要以此次观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文:何鹏程 图:唐宇林 审稿人: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