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量:

10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在院党委书记路金龙的带领下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微信图片_20201023185833

展览以讲述陕西历史上有关“廉”与“廉政”的文化、制度,以及典型事例和动人故事,揭示了在历史长河中形成的陕西深厚而独特的古代廉政文化内涵。以“仁爱”、“民本”为核心,以“君子”、“清官”为理想人格,注重内在修身养性,外在齐家治国,展示了以陕西各地收藏的92件(组)与廉政文化有关的文物和大量辅助资料。按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逻辑顺序,从为人端正、处事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六个方面进行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023185820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教师更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要求。

路金龙指出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做到正风肃纪、反腐严惩、廉政勤政,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参观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叮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悟延安精神,反腐倡廉从自身做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