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机关新一届“两委”班子赴碑林博物馆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帮助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增强政治“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火墙”,6月29日,机关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观碑刻 学廉政”专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参加。

廉政文化大讲堂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聆听了以《翰墨廉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讲座。通过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视频素材以及研究员的专业解读,“两委”班子成员充分学习了“以听官府之六计,弊群吏之治:一曰廉善,二曰廉能,三曰廉敬,四曰廉正,五曰廉法,六曰廉辨”等先贤廉吏们的做事原则,了解了曹全、颜真卿、林则徐等人为官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忧国忧民的民族气节,切身体验到了中国廉政文化的源远流长。

随后,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碑林中有关廉政方面的碑文,感悟了每一方石碑上的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蕴含的哲理。

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接受此次廉政专题教育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严格对照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从而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闫斌 审核:姜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