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西安工大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党办(校办、档案馆、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量:

5月25日,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出席并宣读授权通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undefined

刘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首先要坚守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效益。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总结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三是紧盯党委职能,把握巡察工作任务和方向。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好巡察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四是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巡察工作高标准落实。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推进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undefined

会上,梁云鹤宣读了《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本次校内巡察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对机关党委、机电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

undefined

王军周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卫国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是被巡察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学校巡察工作做好做实。

undefined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闪慧领学《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手册》。第一轮校内巡察组组长赵琼作经验交流。

全体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及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程丹 图:毛逸彬 杨笑 审核: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