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郑建山参加机关党委“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雷晓青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undefined

会上,雷晓青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机关作风建设年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促进教师成长、助力学生成才、赋能学校等发展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机关7个党支部书记立足本职工作,结合部门实际交流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曹玉玲交流了学生处“五气四心三”工作方法的推进和落实;工会党支部书记姚颖交流了在创新互联网+智慧工会的工作方法和模式下,把日常服务做好、做细、做实的具体做法;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振亭交流了针对教师、学生、校友等不同群体的教学服务举措;招就处党支部书记卢莉萍交流了招协志愿者开展工作及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雷健交流了提高财务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创新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和效果情况;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朱峰交流了推进“放管服”,深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纪委党支部书记赵琼交流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抓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回应群众关切的情况。

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切实感受到了机关服务意识的提高和作风的转变,以及为师生办实事的效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姬浩结合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实际,谈了机关服务意识的加强、流程优化以及双向交流的加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谈到机关工作方法和模式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启发,对师生服务的成效;材化学院和新生院的师生代表也从教学科研一线的角度反映了机关为师生办实事的效果,同时提出了诚恳意见和建议。

郑建山表示,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重要阶段,机关党委举办此次座谈会时机抓的好、主题选的准、举措用的实,必将对机关转变作风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积极作用。随后他以《坚持四个聚焦,创建模范机关,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题,从聚焦政治标准、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师生期盼、聚焦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机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王军周强调,座谈会反映出基层师生对机关作风建设及取得的成效是相对满意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长期和艰巨的任务,要充分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充分重视机关队伍建设、充分重视融洽干群关系、充分重视党内教育成效,要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为群众办实事,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雷晓青代表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表态,将认真领会落实领导讲话要求,进一步梳理基层师生的意见建议,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锚定目标人群,紧盯关切问题、应用信息技术、聚力网络建设,切实提高机关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文:闫斌 图:闫斌 审核:雷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