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召开第三次纪委全会暨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量:

10月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全会暨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纪委文件精神,安排下半年纪检监察创新工作和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议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在第二阶段纪委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和省纪委《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纪委副书记赵琼安排了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教育行业特性和高校教师特点,在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上勇于创新。下半年工作要准确把握切入点,注重持续在“六个探索”上发力: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探索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办法;探索以党内监督为主推动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探索建立全覆盖廉政谈话和述责述廉;探索规范使用监督工作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探索兵工特色廉政教育新模式。

会议要求,持续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创新工作和重点任务要在“六讲”上下功夫:一是讲坚持实事求是;二是讲运用政策策略;三是讲敢于善于斗争;四是讲把握纪检工作优势;五是讲保持谦虚谨慎;六是讲带头遵规守纪。

校纪委委员、各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高洁光 图:谭霖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