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联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5月14日至15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联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锤炼品格、汲取力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成员先后赴南泥湾大生产现场、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支部成员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对抗战时期八路军一二О师三五九旅如何将南泥湾从一片荒山野岭开垦成陕北好江南,以及一二О师英勇抗战保卫党中央的光辉历史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南泥湾党徽广场,支部成员仔细聆听了延安大学教授所作的报告《三五九旅与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对抗战时期八路军带领人民在南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的艰苦历程和丰硕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党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时期的故居,瞻仰了中共七大旧址,聆听了延安大学教授所作的报告《七大的历史意义与功绩》,并在中共七大旧址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对延安时期革命伟人领导党和人民所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中共七大在党历史上的里程碑式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利用陕西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一次有益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切实感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将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王锐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