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校纪委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廉政约谈的通知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协助党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根据《西安工业大学纪委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廉政约谈方案》安排,现将廉政约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约谈对象

结合校纪委上半年与基层党委班子集体约谈和近期深入基层调研以及对新任处级干部廉政约谈等情况,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和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的要求,本次约谈对象为学校部分二级单位和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名单如下:

第一组(9人):何春水、梁闪慧、任慧英、曹玉玲、闫  莉、苏  兵、卢莉萍、高  巍、薛  光

第二组(6人): 张  刚、王铁伟、高  嵩、苏  胜、程文冬、于唯德

第三组(9人):雷晓青、朱海莹、王守民、张 戈、胡诚忠、路金龙、周  著、王若鸿、洪  波

二、约谈时间、地点

约谈时间:2021年 12月7日(周二)

第一组:上午9:00

第二组:上午10:40

第三组:下午14:30

约谈地点:未央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

三、约谈内容

约谈对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检视践行“两个维护”、遵守党纪党规、践行“四种形态”、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情况。

(一)践行“两个维护”方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落地见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应有具体事例、做法及其成效。

(二)遵守党纪法规方面: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建立健全本单位党建工作制度,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等方面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三)主动担当作为方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今年学校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职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方面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四)政治生态建设方面:本单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稳定安全等方面责任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委(党总支部)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部处务会议)落实情况,应有具体事例、做法及其成效。

(五)巡视巡察方面: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认识、采取的措施、整改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未被巡察单位忽略此项)。

(六)意见建议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纪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四、方式方法

采取集体约谈方式,被约谈人分组逐一进行汇报,校纪委书记现场点评。

五、有关要求

请接受廉政约谈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约谈内容形成书面材料,汇报时间为8分钟以内。约谈结束后三日内将书面材料送纪委综合室(行政楼317室),书面材料需本人签字并将电子版发送至jwjcc@xatu.edu.cn

联系人:高洁光  

联系电话:86173552

                            纪委综合室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