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对2015年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廉洁过节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学校纪委于2014年12月31日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我校2015年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学校关于廉洁从政、节约过节的有关规定,提出明确要求。现根据省纪委、高教纪工委最新精神,就切实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监督检查工作,再通知如下:

    一、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把保障落实《通知》精神,作为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纳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要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过节规定,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作风建设纪律规定情况的日常监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与不良风气作斗争,要强化纪律意识,厉行勤俭节约,以具体行动持久深入反对“四风”。

    三、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

    省委高教纪工委将在春节期间派出暗访组,对各高校廉洁过节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校纪委也将派出检查组,对各单位廉洁过节情况进行检查,强化执纪监督及责任追究,对《通知》所列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尤其对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规定,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分党委、党总支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

    监督电话:86173161   86173163    电子信箱:jwjcc@xatu.edu.cn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