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开展“法规学习周”活动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按照校纪委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安排,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的问题,校纪委从4月18日起,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开展了“法规学习周”活动。

活动期间,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等视频,自学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  

4月24日,校纪委召开业务学习会对“法规学习周”活动进行总结。会上,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纪委副书记赵琼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要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将法治思维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来思考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做到依法监督。要系统、规范地学习法规知识、业务流程、基本技能和工作纪律要求等,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文:谭霖 图:王锐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