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暨纪委委员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为规范中心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制度,3月13日,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委委员培训大会。院党委书记程建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院纪委委员和各系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程建虎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把两篇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学院工作发展取得新成效。

程建虎就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作了布置。他指出2023年是文学院“党建提气年”,党建要见实效;要抓好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具体举措有:加强品牌引领;坚持成果导向;强化制度建设、拟开展支部书记作风能力培训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等。要扎实开展4次全员参与的党建主题活动;开展2023西工文学文化周活动和西安工大癸卯年文化月活动;严格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统筹安排“三会一课”。

张郁组织学习了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同时对学院年度纪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一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意识形态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学院纪委将加强对课堂、讲座、网站等的监督;二是紧扣“学院活力提升年”,开展重要任务制定和落实情况的监督;三是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开展纠治师德师风问题的专项检查;四是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五是加强学院纪委委员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最后,会议部署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学院书记、院长充分履行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任务。

文、图:张春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