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书法学院党委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书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9月22日,中国书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问道碑林翰墨文化,体悟先贤廉洁精神”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参观学习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聆听了碑林廉政教育基地陈根远研究员的《巡礼碑林文化艺术之美体味前贤做人为官精义》廉政文化讲座。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并听取研究员对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了解古代先贤对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思想的认识,了解了官箴三十六字丰富内涵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台孝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碑刻,大家认真聆听,品鉴到传统优秀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了每一方石碑上的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蕴含的哲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家国情怀。

文:宋俊杰 图:黄星光 审核:王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