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廉洁从政、警钟长鸣​——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落实廉政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9月30日下午在工2-504教室,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影片通过违纪违法和作风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情叙述的形式,介绍了片中人物如何违背初心,触碰思想道德防线,从而走向违纪违法的蜕变过程,深入揭示当事人的违纪违法思想根源,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丧失理想信念,最终失去人身自由走上犯罪之路。

通过观看影片,警示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慎用手中的权力,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不断强化自觉敬畏法纪、严守纪律底线、不碰廉政红线,把握好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