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重走革命故地,感受照金精神---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到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5月21日,西安工业大学学工部、统战部、保卫处联合举办《 走进红色照金,重温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一行百人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革命旧址与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统战部马萌老师在现场讲话中表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走革命故地,感受照金精神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学习活动的成员要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与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及踏实的工作作风。活动现场,我校少数民族师生共同唱响红歌,用深情的歌声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陕甘边根据地从武装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照金苏区的历程,大家认真聆听着革命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在纪念馆中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

通过本次对照金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了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对民族的赤诚之情,激荡在每位同学心中,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仰,继续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踏实奋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崔弘 张妍 审核: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