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西安工大纪委组织处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6月18日,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科级干部共70余人前往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202研究所)吴运铎纪念馆和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参加活动。

在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吴运铎纪念馆,全体干部聆听了讲解员对吴运铎从苦难童年到献身国防、从无私奉献到不朽丰碑,与共和国枪炮制造史同行的革命历程的介绍。在吴运铎雕像前,全体干部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郑建山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慧英共同整理花篮缎带,向兵工英雄敬献花篮。在组织部长梁闪慧的带领下,全体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干部认真聆听题为《从优良家风看“中国保尔”的初心使命——吴运铎家风家教的故事》,授课老师用朴实的语言,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干部深刻感悟到吴运铎“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生信条,真正体会到吴运铎是一个真正把一切献给党的人。

在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板块。从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纪律监督发展历史,对秦岭违建别墅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典型案件教训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将兵工精神融入廉政警示教育的一次探索,也是学校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

文:李茗奇 图:仇倩倩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