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暑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中省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暑假期间正风肃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不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实的行动扎实做好纠治“四风”工作。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确保暑假期间风清气正。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各项纪律

各单位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做好以案释纪、以案施教,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1.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

2. 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

3. 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4. 严禁教职工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

5. 严禁借开会出差之机利用公款旅游;

6.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搞超标准接待;

7.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8. 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9. 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10.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纪检监察机构按照省纪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假期将组织开展随机检查,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浪费粮食、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以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力、走形式装样子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惩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假期期间 违纪违规举报电话:13759913960

违纪违规举报邮箱:jwjcc@xatu.edu.cn

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