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量:

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各单位: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风清气正,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与问责

将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已进入严防国内疫情再次爆发的关键时期,始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节假期间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并按照学校安排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对落实中省及学校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二、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元旦、春节和寒假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三、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

各基层党组织、各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运用好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发现问题要及时批评和纠正;并将举报电话在适当范围公布;对于出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随时报告。

学校纪委将随机开展监督检查(具体操作以《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提示》为依据,已在学校OA平台全文转发),对于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节假日期间受理问题线索举报。

四、举报方式

电 话:029-86173163;

邮 箱:jwjcc@xatu.edu.cn;

地 址:西安工业大学行政楼32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