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委书记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委监督执纪水平,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校纪委举办了基层纪委书记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赵琼主持,校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作了题为《当好“五大员”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辅导。

杨长青从设立基层纪委的重要意义、基层纪委的领导体制、基层纪委的主要职能、基层纪委如何更好履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讲解。他结合政策法规和身边典型案例,从党的领导体制和现实所需的角度指导参训人员深刻把握基层纪委的重要地位、领导体制及其主要职能。他对基层纪委书记如何更好履职提出要当好“督查员”“协助员”“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五个具体要求。

此次基层纪委书记培训会是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重要内容,为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进一步把准职责定位、明确思路举措、掌握措施方法,持续推动监督力量下沉落地提供重要帮助。

全校各基层纪委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李茗奇 审核: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