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郑建山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量:

10月2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何备战,委机关办公厅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和9所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和7所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郑建山以《着力“五个强化” 高质量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从强化贯通联动的职能定位、责任链条、监督格局、工作机制、督查问责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前期的特色做法,并提出了实践中应当准确把握好政治担当与善于监督、领导与监督、监督与支持、职责边界与一体落实等四种关系。

王兴宁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纪委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聚焦“两个维护”,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保障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省属高校纪委要协助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坚持边巡边改,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大办案力度,持续强化高压震慑,做到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高校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做到业务精道、忠诚干净担当,保障和推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高洁光 审核:赵琼 编辑:杨长青